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滨州市及所属有关县(市、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将对滨州市及滨城区、惠民县、博兴县、邹平市开展专项巡视。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杜昌伟与市委书记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和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杜昌伟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滨州市及有关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八巡视组、审计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滨州市及有关县(市、区)有关部门单位和下一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的省管干部列席会议。

杜昌伟强调,十二届省委首轮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滨州市委和有关县(市、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杜昌伟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这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构筑黄河安澜屏障、集约节约用水、生态保护修复、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四个方面,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对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组织领导情况;了解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点任务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了解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市委及有关县(市、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保障我省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宋永祥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这次省委专项巡视的重要性、严肃性,以实际行动接受省委巡视的政治体检、思想把脉、行动会诊。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做好统筹和转化,以专项巡视为契机,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有关县(市、区)委书记也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在滨州市及所属有关县(市、区)工作时间为2022年6月22日至8月22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1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2792、1885319279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滨州市第A007号邮政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10个巡视组信箱,分别位于滨州市信访局门口南侧墙壁、滨州市政大楼二楼连廊;滨城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东门南侧、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南侧;惠民县全民健身中心大门西侧、惠民县政务服务中心北门西侧;博兴县行政中心东侧、博兴县人社局办公楼前广场东南角;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门、邹平市信访局西门。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滨州市及有关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