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纪委监督检查组来邹平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监督检查

5月31日,滨州市纪委监督检查组牛丽霞一行来邹平市监督检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邹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庆华,邹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志峰参加相关活动。

监督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与邹平市纪委监委和农业农村局、城乡水务局、黄河河务局、发展和改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逐一深入交流,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围绕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详细了解我市学习领会、宣传发动、研究谋划、安排部署、工作推进,以及监督保障执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监督检查组对邹平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上争先向前、先行示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督导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贯彻黄河国家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系统集成、同频共振,确保协同高效、整体发力。要强化作风保障,紧盯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的责任、作风和纪律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正和查处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黄河国家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监督检查组还到邹平市抗旱调蓄水源工程(好生街道)、山东礼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光伏新能源发电系统铝合金材料项目等处实地察看了相关项目推进情况。

下一步,邹平市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实镇街和职能部门“两个责任清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支撑,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