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邹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26日,一届邹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届邹平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一届邹平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及一届邹平市委巡察对象目录,领导小组各成员发表了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第一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圆满完成了现场巡察工作。巡察办、巡察组要总结提炼本轮巡察亮点经验和工作方法,及时按照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材料,在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和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上用心用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划,全面高效完成全覆盖任务,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深化国企领域专项巡察,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认真落实上下联动部署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明确巡察整改各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在真整实改上下功夫、见实效,让巡察工作真正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