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4日,邹平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滨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回顾总结十三届县(市)委巡察工作,系统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部署首轮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华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德军主持会议。

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启动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7年十三届县(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巡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实现了十三届县(市)委巡察全覆盖。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责任落实更加坚强有力,人民支持更加坚强有力,基层治理更加坚强有力,巡察基础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已经拉开序幕,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为推动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监督保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巡视巡察职责使命的认识,从历史实践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推动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效。要把握监督重点,坚持精准发力,在监督内容上紧扣“三个聚焦”,在监督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在监督作用上强化“贯通融合”,在监督理念上深化“同题共答”。要统筹谋划重点工作,配合指导督导,精准把握行业领域特点,全面落实指导督导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不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在滨州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精心指导下,扎实工作、规范推进,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把指导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临池镇党委、长山镇党委、科技局党组分别发言。

会后,对市委巡察办和参加市委第一轮巡察的授权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