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邹平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8日,中共邹平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回顾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

02.08中共邹平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_副本.jpg

市委书记吕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市委副书记孙东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铭,市政协主席孙利华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庆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吕明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最新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先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贯彻重点和落实路径。

吕明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明涛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政治引领力更强、组织执行力更强、干部战斗力更强、自身免疫力更强、群众凝聚力更强。

  吕明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的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正确前进方向。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以全方位的“政治体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防”的意识,提高“治”的能力,提振“干”的信心,全面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帮助失误者,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吃下一颗“定心丸”。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 “三不”,持续巩固优良政治生态。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真正实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吕明涛强调指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对领导干部而言,这是根本的政治担当,必须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担好监督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负起第一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必须锻强纪检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保障决策落实,重点抓住精准监督、协助推进2个关键,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庆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滨州市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滨州市委、邹平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拿出过硬措施、保持足够韧劲,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各党员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各党员副主席;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人,市纪委委员;部分市直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政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镇街设分会场。

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张庆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