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13日,邹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滨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庆华主持会议。

01.13邹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_副本.jpg

吕明涛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这是捍卫“两个确立”、体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必须增强大局观念、全局观念,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当好领头雁、排头兵,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闯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邹平路径”。

吕明涛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对照职责任务,研究务实管用举措,抓紧制定我市责任分工和任务台账,完善责任清单。任务目标要符合实际,责任清单要明确牵头领导,分清职能部门监管任务和镇(街道)属地责任,压实责任到人。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紧盯责任、纪律、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邹平路径”提供坚强保障。

张庆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是当前邹平市纪委监委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内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握好职责定位和工作边界,压紧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省委、滨州市委和邹平市委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