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张新作风粗暴乱作为等问题的通报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滨州市委、邹平市委相继部署实施作风攻坚提升行动,向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邹平市纪委监委坚持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现将近期查处的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张新作风粗暴乱作为等问题通报如下:
        2019年7月,时任市住建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新在电话中对反映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问题的群众赵某进行无端辱骂,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张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4月,张新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但张新并未就此悔过,反而变本加厉,5月14日下午酒后到邹平市某医院大声谩骂并损毁医院物品,事后又多次通过电话及短信的形式骚扰、恐吓医务人员,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经查,张新还分别于2020年4月29日、5月14日两次在工作日中午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酒。
        2020年6月,张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由事业专技七级降为事业专技十级;由邹平市住建局按程序免去其房地产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同时,责令市住建局分管领导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市住建局党组在系统内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并以此为教训,强化内部管理和岗位教育,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以上案例,看似是个人作风问题,辱骂群众、酒后闹事,不修私德,但背后折射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与修养,底线与政德,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后,忘记初心使命,有权任性、自我膨胀,在各级三令五申、重拳整治下,仍然对党的纪律规矩置若罔闻,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干群关系,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对此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更好的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当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关头,愿不愿担起责任,敢不敢迎难而上,能不能攻坚克难,守不守廉洁底线,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担当作为,主动对照中央、省市各项纪律要求和中共邹平市委《关于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民富市强新邹平建设”作风攻坚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23项整治重点,从具体问题入手,逐一查摆整改,扎实解决作风简单粗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路线不深入问题,解决急躁冒进、急功近利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把严重影响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作为重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靶向纠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一步一个脚印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为民富市强新邹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中共邹平市纪委
邹 平 市 监 委
 2020年7月10日